•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荔湖街推进出租屋门禁系统升级

    2020-07-31 17:1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为深化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进一步推进平安增城创建工作,2019年以来,荔湖街精准施策,积极推进规模出租屋门禁系统升级更新,截至2020年7月22日,荔湖街共安装、升级出租屋门禁89套,在线率和人员信息采集授权率均达到95%,在全区各镇街领先,惠及来穗人员超4500人,大大提高了出租屋的安全性。

      制方案明目标 拓宽渠道普及宣传

      为推进出租屋门禁系统升级建设,荔湖街出台了《荔湖街2020年出租屋门禁视频系统建设应用工作方案》,明确了门禁系统建设和维护的目标、规划、步骤,依据方案稳步推进,同时落实了经费和人员管理等后勤保障,减轻了出租屋主、承租人对安装门禁系统的疑虑和负担。

      同时,该街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出动工作人员145人次,通过张贴海报、派发传单、微信转载、网站发布、入户讲解等方式宣传门禁系统的作用、安装流程、使用方法,引导出租屋主、承租人积极申报安装、广泛使用,提高治安防控意识,共派发宣传资料4000多份,对6000多名来穗人员进行普及宣传。

      提供上门授权服务 强化管理维护

      针对部分来穗人员反映门禁授权办理难的问题,荔湖街出租屋管理员创新授权方式,采用错峰上班的方式,到出租屋现场通过移动采集系统读取身份证信息进行门禁功能授权,上门为来穗人员提供门禁卡授权服务,使出租屋主和承租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提高了出租屋门禁系统的授权率。

      为进一步落实门禁系统巡查管理机制,荔湖街来穗中心联合辖区派出所强化对门禁系统故障的排查力度,及时督促出租屋主、门禁公司加强管理与维护,定期通报使用情况,逐步推进系统升级、维护维修工作。截至7月22日,为32套长期离线的门禁系统升级为4G版居住证智能门禁系统。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荔湖街还对8套健康关注来穗人员居住的出租屋安装了4G版居住证门禁系统,根据门禁系统数据与小区物业反馈信息,实行动态监测,发挥门禁系统的“哨兵”预警作用,确保“人屋”信息一致和人文关怀服务精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