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荔湖街锦绣半山、御景花园小区: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做贴心“好管家”

    2020-04-08 10:33 来源: 荔湖街
    【字号: 分享

      买菜送菜、倾倒垃圾、为业主照顾宠物、组织义剪进社区……防疫期间,增城区荔湖街雁塔社区锦绣半山御景花园小区的物管——广州市群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成了业主们真正意义上的“管家”。

      他们承担着小区堡垒式防护的重要一环,为小区1000户3000多名业主提供了到位、安全又温暖的服务。截至4月4日,该小区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责任到人,夯实防疫监管机制

      防疫期间,门岗测温排查登记、配合“三人小组“上门开展排查、为居家隔离人员买菜倾倒垃圾、为业主联系好上门送生活物资的超市、发送“防疫日报“、做好消杀工作等,是锦绣半山御景花园小区物业工作的“硬标配”。

    图片3.jpg

    进入小区入口,需要通过人脸智能识别

      如何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广州市群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琼杰介绍,小区防疫工作全面推行工作台账化管理。“任何一项工作,后面都有一个责任人。每个台账的后面,都白纸黑字地写着责任人的名字。”陈琼杰说,除了物管自身内检,物业各项工作也接受业主的监督和检查。“如果业主有疑问,我们随时可以调取视频查看。”

    贴心服务,得到业主点赞认可

      防疫期间,物业的贴心服务,得到业主的认可。譬如,有位湖北籍业主回老家过年,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如期赶回,而他养了5年的猫“留守“在小区家中。在猫咪即将”弹尽粮绝“之时,该业主联系上了物业,物业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帮忙照顾。一直照顾了近两个月,直到近期业主回来。期间,该业主多次在网上购买水果和糕点等送给物业,表达感激之情。


    图片4.jpg

    倾倒猫粮,为业主照顾宠物

      在小区大门旁,有一个由1个遮雨棚和3个封闭式文件柜组成的快递临存点。记者看到,“快递临存点”五个大字相当醒目,而每个文件柜上则标志了不同的快递公司。“即可遮风挡雨,又减少了人与人的接触,还能快速找到自己的快递。”一位业主称赞道。


    图片5.jpg

    快递临存点

      在“二月二,龙抬头”的第二天,小区组织了义剪活动,解决了业主们的“头上之忧”。类似这样为了业主便利的事迹,不胜枚举。“总之,只要是能够给到业主方便的,我们都想尽一切办法去做。”陈琼杰说道。

    图片1.jpg

    组织义剪活动,解决业主“头上之忧”

    图片2.jpg

    物业管家为居家隔离的业主购买蔬菜

    共建共治,在职党员参与防疫

      陈琼杰介绍,防疫期间,雁塔社区居委会每天安排在职党员走进小区,协助小区做好测温登记、派送快递、上门宣传等工作。小区业主何女士是参与一线防疫的在职党员之一。疫情期间,她组织教师分成8个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走进多个社区协助防疫。此外,她还抽空参加自己所住的锦绣半山御景花园小区防疫工作。

      值守小区期间,何女士经常鼓励一起值岗的保安和管家,“小区出入口实行严控管理,有的业主难免会不理解。我跟保安和管家说,不要怕‘得罪’我们业主,只要有理有据,业主会理解的,这是为了我们小区好。“

      “在职党员们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大大缓解了我们小区抗疫防疫的工作压力,非常感激他们的付出!” 陈琼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