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雁塔社区党总支基层干部黄金荣: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网

    2020-04-08 10:23 来源: 荔湖街
    【字号: 分享

      在荔湖街雁塔社区疫情防控的战斗中,经常能看到黄金荣忙碌的身影。作为雁塔社区党总支的一名基层干部,她带领社区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8b99e0c77e2fb0dba7199ac01a65723.jpg

      “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把疫情关在门外”

      大年三十,黄金荣接到荔湖街和社区领导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便火速赶回办公室听取领导的工作指示和安排。作为社区第二防控工作小组组长的黄金荣,她主动向街驻社区分管领导以及社区党总支书记建议人员安排和走访方式,“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布置到位,明确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具体措施。”

      黄金荣亲自悬挂防疫横幅,深入到各小区宣传防控知识,演示正确佩戴口罩方式,并叮嘱居民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劝导居民不要发起或参加来往拜年聚餐等活动。她还经常上门对社区住户进行排查登记,并指导外来人员加入穗康系统登记信息,教育引导住户听从指挥、加强个人防护,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每次入户排查完后,她便马不停蹄返回办公室整理各项工作表格、汇总工作数据以及安排人员值班等。“防疫工作不能马虎,必须把人员排查清楚,做到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把疫情关在门外。”在接触武汉籍人员时,她总说一句话,“隔离不隔爱,封城不孤城,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挺过这个难关。”

      “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生活中,黄金荣是两个年幼孩子的妈妈,在特殊时期,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她把孩子送至父母家中。当记者问到她想孩子吗?她红着眼眶摇摇头说:“不能想,想了就没办法工作了。”在这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有许许多多的人甘愿冒着被传染病毒的风险,冲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不分昼夜,不畏辛苦,坚守在岗位上,黄金荣便是其中普通的一名社区抗“疫”者。“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黄金荣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