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铺就荔城街乡村振兴 “高速路”

    2023-05-30 10:01 来源: 今日荔城
    【字号: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农村公路发展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对农村公路助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寄予了殷切期望。“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是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近年来荔城街高度重视农村公路管护工作,完善考核制度,投入人力、资金,切实让“四好农村路”成为乡村振兴的“高速路”2022年全区“路长制”考核中荔城街得分97.5分,荣获第一名。

      交通道路是农村发展的短板,也是制约农村经济的主要因素。路通、交通发达是经济发展的必备条件。因此,“要想富,先修路”是中国人关于交通的朴素想法,也是荔城街通过完善基础设施保障村民“钱袋子”,迈向高质量发展,振兴乡村的有效之举。因路而富、因路而兴、因路而美。为加强四好农村路的养护与管理,荔城街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对农村公路实行“路长制”管理,由街道办主任担任荔城街总路长,并设立了街级、村级专职路长联系人,要求每个月需对辖区内的村道全覆盖巡查不少于一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同时严格履行相应职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落实好农村公路“路长制”各项工作任务。

      2022年,荔城街共实施两个四好农村路工程,投入资金约120万元,共解决道路通行隐患8处,涉及7个行政村。

      截至目前,荔城街农村公路共有77条,里程91公里。 “路长制”的落实,让荔城街四好农村路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道路变得更加安全、舒适,得到村民的一致赞赏,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攀升。

      未来,荔城街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使命任务,认真履职,戒骄戒躁,努力将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做到服务到位、实事做实、好事做好。

      铺下的是路,连起的是心,通往的是富。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荔城街的壮美山河,托举起村民的幸福生活。必定能助力新时代荔城街农村升腾新希望、焕发新活力、谱写新篇章,为荔城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