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荔城街中心幼儿园上“新”!学前教育快乐再升级

    2022-09-29 09:51 来源: 今日荔城
    【字号: 分享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是推进教育改革、实现教育共富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

      荔城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入学习为民办实事相关文件精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办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牵肠挂肚的教育事,积极推进教育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把教育民生实事“项目单”转化为荔城教育工作的“实干单”“成绩单”。

      荔城街中心幼儿园位于荔城街金竹三路1号,创办于2018年10月是一所教育部门办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园内占地面积5095.75平方米,建筑面积6164.42平方米,户外面积3117.55平方米。园内环境优美、阳光充裕、童趣盎然,教育教学条件优越,是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乐园。

      按照广东省一级幼儿园标准,配备设备设施。园区内还需增加室外运动场面积。

      今年来,荔城街积极筹建街中心幼儿园室外运动场。完善教育硬件设施,补齐学前教育短板,方便孩子入学入园,享受更优质的教育。

      幼儿园是宝贝的童年世界,这里充满了孩童时期的记忆时光,绽放了无数孩童的梦。环境是影响幼儿成长的一大因素。对此,荔城街建设荔城街中心幼儿园室外运动场,为孩子营造探索的游乐空间,增加空间的开放性和丰富性。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内容为,建设室外运动场2000平方米。包括篮球场、30米跑道、儿童沙地、器材区、种植区、饲养区,以及绿化种植1000平方米运动场采用更活泼的色彩,增加幼儿园的童趣,打造出多功能、多层次、灵活自由选择的户外教学区满足小朋友户外活动的需求。空间形象得以美化,师生们迎来了充满活力的“新”校园。

      街中心幼儿园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完成后,孩子们在室外运动场可以打篮球、玩沙地、玩滑梯等。幼儿园也可以根据室外运动场的功能设置,增设相应的户外运动课程,更好地让小孩们在园内进行锻炼。

      下一步,荔城街将持续抓好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以实际行动把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