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基层河长集中“充电”!持续提升河湖管护能力

    2022-08-18 09:31 来源: 今日荔城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荔城街村居河长履职能力,加强河长日常工作管理水平,近日,荔城街开展村(社区)级河长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共27名村(社区)级河长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区河长办污染防控组工作人员宋伟科前来授课。

      培训课上,宋伟科围绕河长职责和履职要求、河涌问题识别与溯源、涉水污染源案例剖析、河长如何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四项内容开展培训。

      宋伟科重点讲述了村(社区)级河长的基本职责和主要工作方法,学习河长履职基本知识,讲课内容生动形象,既有宏观层面的政策解读,又有增城区实施河长制的具体实践和案例。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荔城街村(社区)级河长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水平,明确了工作定位掌握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渠道,助推荔城街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