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彰显人文关怀!荔城司法所为社区矫正对象“量身定制”运动方案

    2022-08-18 09:26 来源: 今日荔城
    【字号: 分享

      “科学健身”“了解健身需求”正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追求。8月16日,一场针对特殊人群的体质监测主题活动在荔城街锦绣社区公园进行。

      为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含社戒人员)更好地了解身体各方面的情况,荔城司法所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边宇教授及其“动友公益”团队,为辖区内30名社区矫正对象(含社戒人员)进行现场体质监测,开具个性化运动处方,30名社区矫正对象(含社戒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案,从而让运动健身事半功倍。

      在活动现场,边宇教授及其“动友公益”团队通过专业运动检测器械对30名社区矫正对象(含社戒人员)进行身高、体重、肺活量、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起跳等多项监测项目,更直观地了解不同人群在身体形态、机能平衡、柔韧等体质状况评测健康水平分析影响自身体质的各种因素,从而科学地参加体育锻炼运用科学健身进行健康干预。

      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岑村强制隔离戒毒所干警作禁毒教育宣传,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含社戒人员)的拒毒意识。

      荔城街党工委相关负责人指出,荔城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工作实践中不断创新矫正举措,结合8月份的“全民健身月”在社矫社戒中首次引入了大学生公益组织活动,充分凸显了对社矫社戒人员的人文关怀,对探索构建“司法-社区-高校”协同治理机制,对提升社矫社戒人员健康水平和社区居民的科学锻炼素养有重要意义,为荔城街社会治理贡献了司法力量。该负责人要求,荔城司法所要持之以恒落实好社区矫正监督管控、细化精准教育以及探索关爱帮扶,不断推进荔城街社区矫正“监管制度精准化、执法程序规范化、教育方式多元化”,以良好的矫正教育成效助推荔城街基层法治治理。

      下一步,荔城司法所在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的基础上,更加突出教育帮扶工作,积极探索创新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帮扶新举措,继续指导好社区矫正对象(含社戒人员)科学健身,通过科学运动达到降低心瘾、恢复机能,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从而不断在思想上、行动上完善自我,做守法公民,更好地回归、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