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荔城街“三个靠前”保障农企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1-10-20 15:55 来源: 今日荔城
    【字号: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荔城街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街社区建设办以“三个靠前”措施,保障农业企业增产增收,确保“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平稳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街社区建设以“线上+线下”“引导+监督”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传达防控要求,紧盯农业龙头企业、种植大户等重点单位和区域,及时解决企业在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抓好防控物资供应,落实疫苗接种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

      指导企业科学防控、安全生产,采取一企一策、一企多策的办法,做好疫情防控、复工生产等工作方案,建立职工健康台账、企业消毒台账等,压实防控责任。

      抓住水稻、果蔬等农作物生长周期,积极解决在农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不误农时。发挥政府推动作用,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培育出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3个,逐渐形成一村带数村、多村连成片的发展格局。

      结合“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科普活动开展送技术指导、惠农政策等服务进企业,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生产和销售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通关(增城)便利区出入道路、冷库等配套项目早落地、快建设,有效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企业广州市昇永农业有限公司今年出境销售业绩达到1.5亿元,较去年增长4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