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八进”宣传正当时 交通安全入人心

    2021-09-26 09:24 来源: 今日荔城
    【字号: 分享

      为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中的重要作用,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荔城街应急管理办联合交警二中队在沿江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交警二中队民警和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向社区群众派发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广大社区群众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一盔一带”涉牌涉证、酒驾醉驾毒驾、农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危害性和法律责任、行人如何行走更安全、应注意的事项等基本安全常识,警示大家一定要文明参与交通,确保安全出行,并耐心解答社区群众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同时,为做好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连日来,荔城街在各村、社区宣传栏及餐饮店等场所张贴“严禁酒驾”海报,在各村、社区LED宣传显示屏滚动播放“严禁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此外,陈桥头村、龙角村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向村民派发交通宣传单张,提醒村民拒绝酒驾醉驾、骑乘摩电要佩戴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