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荔城街严厉整治户外广告牌匾今年以来拆除违规广告牌330宗

    2021-07-22 10:32 来源: 今日荔城
    【字号: 分享

      户外广告招牌是城市整体形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直观展现城市面貌。在利益的引诱下,不少广告业主无视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非法设置户外广告招牌的现象屡有发生。

      今年以来,荔城街为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市容环境,严格管理户外广告牌,共组织整治行动107次,拆除违法户外广告招牌330宗,面积1635平方米,净化了城市空间,提升了城市品位,消除了安全隐患,全力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优美、整洁、舒畅的城市环境。

      据介绍,近年来,荔城街户外广告牌的发展呈现出膨胀式态势,且频繁出现的极端天气导致老旧广告牌存在脱落的安全隐患。为保障市民人身安全,该街根据市区两级政府有关规定,采取日常巡查与重点地区整治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辖区违法户外广告招牌的巡查监管和执法,着重整治辖区主次干道两侧、商业街区、广场等重点地区周边非法设置户外广告招牌的行为。

      强化引导,规范审批。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荔城街加强户外广告招牌设置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宣传,引导广告业主自觉“事前审批”,户外广告招牌规范设置,全社会积极参与监督整治。街综合执法办积极为户外广告的业主提供答疑,引导其到区城管执法局办理审批手续,同时为申请设置招牌的业主提供优质高效的备案服务。

      细化管理,严抓摸底。街综合执法办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门工作组,加大违法户外广告招牌的巡查力度,对辖区主要道路、重点区域、人流密集区域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招牌采取拉网式巡查,详细登记户外广告招牌设置位置、内容、备案情况、相关负责人及联系电话,准确掌握底数,形成详实的户外广告招牌整治工作底册。

      深化宣传,营造氛围对存在安全隐患、无审批、影响市容以及遮挡交通视线的户外广告招牌和设施进行整治。整治前,街综合执法办积极开展宣传,包括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招牌的影响等,促使违法户外广告招牌当事人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配合整治行动,在整改限期内自行拆除违法户外广告牌匾。

      硬化执法,突出重点。对拒不整改的违法户外广告和招牌,今年来荔城街多次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夏街大道、荔城大道、荔景大道、府佑路、金竹路、沙园中路、西城路、园圃路、百花路等主次干道两侧以及挂绿广场、合汇广场等人流密集商业区设置的户外广告招牌依法予以拆除。

      固化监督,长效管理。强化规范管理,打造示范亮点,荔城街结合城市功能和区域特点,推进重要点位、重点路段、重要商业区域户外广告提档升级。加强规划约束机制建设,强化红线意识,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紧密结合增城区城市空间资源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贯彻实施《广州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广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规范(修正版)》,主动结合城市空间布局、商业网点建设、景观风貌保护等方面的要求,完善辖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工作规划。

      下一步,荔城街将加大违法户外广告招牌的巡查整治力度,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招牌和设施的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创新工作机制,落实长效管理的各项措施,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招牌的管理,巩固户外广告招牌的整治效果,全力提升荔城城乡环境容貌管理水平,打造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