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荔城街这场别出心裁的母亲节活动 以亲子蓝染体验传递爱心

    2021-05-12 11:12 来源: 公众号
    【字号: 分享

      5月8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荔城街社工服务站、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广州站增城分站、卓思道欧亚幼儿园、LimiX文创工作室等多方联合,将非物质传统文化遗产技艺蓝染与公益集市结合,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母亲节盛会。

      当天下午,在卓思道欧亚幼儿园园内,家长和小朋友齐齐一起动手,将或蓝或青的色彩染在白色短袖衫上。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起爱心换购行动,呼吁大家献出30元零花钱,将这件自己亲手染出的独一无二的T恤衫作为妈妈的礼物带回家,同时也为荔城街困难群体的住房添砖加瓦,帮助他们过上更安全的居家生活。

      除了蓝染体验,活动还设有公益集市。义卖摊位上,摆满了志愿者亲手制作的蓝染手工艺品,束口袋、围巾以及抱枕上的美丽花纹引来了参加者的目光。家长与小朋友们纷纷上前了解,在志愿者讲述义卖品背后的故事以后,不少参与者都选择将它们带回家。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和孩子一起动手做成了一件母亲节礼物,还让我的孩子看到了其他人的生活,学会关心别人,明白帮助他人的意义所在。”一位家长说道。社工负责人表示,“爱妈妈,更要学会关注世界”正是本次活动的主题,祖国未来的花朵能更早地受到爱的教育,就能改变更多人的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全天参与人次超过400人,现场筹集到的善款将用于为困难家庭安装雨棚,为困难长者整平地面,为困难儿童改善居住环境等,通过爱心换购与公益集市,为兜底困难群众构筑起爱心防护墙。“30元钱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只是一顿饭钱,但对于处在困境中的家庭来说,一个烧焦插头、一截漏电电线得以更换,都能大大减少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