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荔城街143家“四上企业”复工

    2020-02-21 16:13 来源: 荔城街
    【字号: 分享

      连日来,荔城街积极贯彻省、市、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工作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截至2月17日,荔城街“四上企业”累计核实复工“四上企业”143家,复工率89.94%。

      一方面,荔城街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核实小组,严格按照“五必须五到位”和“五个一”的标准对企业进行现场核实,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网络交流等方式,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协助企业完善复工复产管理,服务企业优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制度,做好政策宣传、跟踪服务、排忧解难、防控督导等工作。及时了解和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和安全生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生产城乡运行必需品、疫情防控必需品、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企业复工复产。

      另一方面,针对目前实行“封村”措施,来穗人员返岗会被“劝退”的情况,荔城街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农村来穗人员出入管理工作指引》,通过分析来穗人员的个人信息、基本情况和30天内行动轨迹等方面情况后,妥善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来穗人员出入管理工作。

      此外,荔城街还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户外电子屏、海报、大型广告牌等方式,进一步加强防疫宣传,增强员工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有序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