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荔城街金竹社区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食物垃圾处理器推广活动

    2018-03-26 16:23 来源: 荔城街
    【字号: 分享

      为深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金竹居委会携手金竹家园小区物管、东莞市长锦成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锦成公司)联合推广试用美国勃汉姆品牌的家用食物垃圾处理器(厨房垃圾粉碎机),进行餐厨垃圾就地减量处理,以达到强制生活垃圾分类的容易性。

      活动主题:“垃圾分类食物垃圾处理器推广活动”

      活动时间: 2018年3月10日

      活动对象:金竹社区居民

      活动单位:荔城街道办、金竹社区、金竹家园物业、长锦成公司

      活动情况:

      3月10日活动现场,由工作人员介绍厨房垃圾粉粹机的作用和用途,向居民提供100台机器给免费试用一个月,社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小游戏、垃圾分类知识竞答、邀请居民在背景墙上写下对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等。现场签名的居民赠送的奖品共发出200个纸巾盒和200个环保袋子。参加小游戏的居民共派发了200个小型垃圾桶、200个手刷布、200个围裙等奖品,在场的小朋友还有送棒棒糖、气球等奖品,吸引了大批居民排队参加。现场还摆放有厨房垃圾粉碎机,向居民展示怎么操作和使用,普及对厨房垃圾粉碎机认识。鼓励小区居民试用食物垃圾处理器,如遇居民试用时出现各种难题,可要求长锦成公司提供专业协助及售后维护服务,维护小区居民权益。

      通过垃圾分类活动,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意识,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将垃圾分类工作与每个家庭有机结合,养成垃圾分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