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两会期间 增城海事处处领导带队开展辖区重点航运公司防船碰桥安全提醒

    2024-03-05 15:56 来源: 广州增城海事处
    【字号: 分享

           为督促辖区航运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吸取“2.22”“良辉688”轮触碰桥梁事故教训,2024年3月5日,增城海事处彭伏民副处长带队,对辖区重点航运公司—增城市顺运船务有限公司开展防范船舶触碰桥梁安全提醒。

           海事执法组首先查看了公司防范船舶触碰桥梁相关制度、防范船舶触碰桥梁专题培训教育情况、所属船舶张贴《船舶通过桥区水域安全须知》情况等内容,彭伏民副处长提醒公司管理人员:一是开展防范船舶触碰桥梁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消除公司所属船舶碰桥风险;二是持续开展防范船舶触碰桥梁教育培训,及时更新航区水域桥梁信息;三是近期大雾天气频繁,船员应加强瞭望,谨慎驾驶,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下一步,增城海事处将继续加强辖区航运公司防范船舶触碰桥梁源头管理,排查并消除辖区船碰桥安全风险,保障辖区水域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