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海事处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06-15 09:50 来源: 广州增城海事处
    【字号: 分享

    FEC831E1-8965-4B00-963B-BB3B2C4A8F92.jpeg3301A47C-911C-4C0F-8C1A-34C3A1255F41.jpeg


            暑假是溺水事故高发期,增城区山塘水库较多,水系发达,为增强学生水上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水上安全事故发生,6月14日下午,增城海事处联合增城区教育局一同走进增城区石滩中学,为800多名师生送上了一堂以“平安迎暑假 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水上安全知识课。

            “你知道防止溺水的六不准是什么吗?”“万一水上出行时遇到危险,你该怎么办?”“你会正确穿救生衣么?”……海事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和视频,为学生细致讲解了预防溺水安全知识、意外落水自救互救技巧、登船安全规定、水上安全标识等水上安全知识,并以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兴趣高涨,踊跃发言。现场亦手把手指导学生们正确穿戴救生衣和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流程,让同学们在实操中熟悉掌握防溺水急救常识和自救技能。

            增城海事处每年都会联合增城区教育局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主要是向学生普及水上安全知识,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通过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们自救互救能力和水上应急求生技能,从小培养良好的水上出行习惯,预防和减少水上安全事故发生,筑牢校园水上安全屏障。

            区教育部门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点带面,切实加强和推进学生水上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推广,通过正确引导学生熟知水上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学生们水上安全意识。

            2022年6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增城海事处将按照水上从业人员安全宣教培训百日行动和“安全生产月”的要求,积极主动融入地方、服务人民、关注群众,持续推进水上安全教育培训宣教,使安全意识浸润心田、安全行为成为自觉,进一步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