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海事处开展港航企业水上从业人员安全宣教培训活动

    2022-06-02 16:10 来源: 广州增城海事处
    【字号: 分享

    20220602增城海事处开展港航企业水上从业人员安全宣教培训活动.jpg

            根据《广州市水上从业人员安全宣教培训百日行动方案》和《增城区水上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增城区水上从业人员安全宣教培训百日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持续提升水上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辖区港航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管理水平,保障辖区水域安全稳定。6月2日,增城海事处联合广州市港务局新塘分局,召集了13家航运公司、5家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8家码头企业在增城海事处7楼会议室开展安全宣教培训活动。

            活动中,增城海事处李可文处长作动员讲话,强调提升辖区水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常识的重要性。增城处执法人员为水上从业人员带来了一节实用的水上安全知识课堂,课堂内容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航运公司预防船员工伤事故工作指南宣贯、船舶污染物接收要点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分析。

            本次安全宣教活动结合辖区案例讲解,内容丰富实用,效果良好。下一步,增城海事处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持续开展水上安全宣教培训百日行动活动,全力提升辖区水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常识,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