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端午”节前,增城处开展渡口渡船联合检查

    2022-06-01 16:18 来源: 广州增城海事处
    【字号: 分享

    20220531“端午”节前,增城处开展渡口渡船联合检查.jpg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辖区乡镇渡口的客流量逐渐增多。为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持续做好渡口渡船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平安出行,5月31日,增城海事处联合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广州港务局新塘分局、广州航标与测绘所以及相关镇街安全管理部门对辖区大墩渡、白湖渡等6个渡口渡船开展月度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对辖区渡船进行登船检查,重点检查了渡船的船舶证书、船舶航行设备和消防救生设施等配备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提醒渡船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做好以下安全工作:一是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客流高峰,切实做好开航前检查及客流登记,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上船,严格杜绝超载行为;二是严格遵守航行规定,注意恶劣天气对船舶航行造成的影响,遇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切勿冒险开航;三是靠离泊过程中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注意引导乘客安全上下船,切实保证渡运安全;四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严格落实有关防疫要求,切实做好乘客测温工作并提醒乘客要佩戴口罩,定期对渡船进行杀菌消毒。

            下一步,增城处将继续与相关部门保持联动,强化客渡船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