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江畅巾帼系列报道:力保“端午”渡运形势安全 加强渡口渡船检查

    2022-06-01 16:18 来源: 广州增城海事处
    【字号: 分享

             2022060110024255.jpg2022060110015735.jpg

            端午将至,为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持续做好渡口渡船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平安出行,5月31日,增城处组织江畅巾帼执法队到辖区大墩渡、白湖渡等六个渡口进行月度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渡船进行登船检查,重点检查了渡船的船舶证书、船舶航行设备和消防救生设施等情况,并提醒渡口主管部门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夏季暑期客流量大,乘客应按顺序分批乘坐渡船,渡船严禁超载;二是渡工要切实开展开航前自查工作,谨慎驾驶,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三是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动态,落实扫码测温、口罩佩戴、渡船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四是渡口管理人、渡工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按要求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

            接下来,增城处江畅巾帼执法队将持续加强辖区涉客船舶安全监管,保持节假日高压态势不放松,有力维护辖区渡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