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海事处加强端午节前安全提醒 保障辖区安全

    2022-05-30 14:43 来源: 广州增城海事处
    【字号: 分享

            为了进一步保障“端午节”期间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增城海事处积极通过多种信息化方式向辖区内船舶进行全覆盖安全短信提醒。

            智管分中心利用监管指挥系统的安全预警功能,向辖区内船舶提醒:一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尤其是最近龙舟水充沛,江、河、涌水位水流都发生变化,加之多阵雨伴短时大风天气,各船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航行安全措施,收听安全提醒,加强瞭望;二是在端午期间,严格按照内河船舶船员值班规则中的配员要求,留有足以保证船舶安全的船员值班;三是在锚泊期间做好防火防盗等措施,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四是自卸砂船航行注意收起船艏龙门架,防范发生船碰桥事故。

            增城海事处将继续加强电子巡航力度,严格保障节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