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水安办组织开展保洁船水上从业人员安全宣教培训

    2022-05-19 15:44 来源: 广州增城海事处
    【字号: 分享

    2022051816362350.jpg2022051816402793.jpg

            为切实提升保洁船水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操作技能水平及应急处置自救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5月18日上午,增城区水安办组织3家水上保洁公司、2个渡口渡工水上从业人员开展安全宣教培训活动,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安全宣教培训,增城海事处、增城区城管局、新塘镇领导参加活动,增城处派出执法人员参加授课。

            活动中,执法人员向参加活动人员讲解了水上作业的注意事项和航行规则、船舶应急处置、船上救生设备的使用以及发生水上人员溺水时的应急措施等内容。现场讲解、演示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还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教程,按步骤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并邀请现场人员上台实操,两名从业人员按照步骤对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授课老师指出错误进行纠正并正确示范,通过教学互动加深了参培人员对心肺复苏的理解和掌握。

            活动最后,东进公司领导对增城区水安办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接下来会继续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进水上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常态化。增城区城管局副局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水上从业人员能将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转换到工作中,提高自救能力。

            增城海事处孟先华副处长对本次活动作总结:此次活动安排紧凑,内容贴近实际,取得了良好效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保洁船水上从业人员能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提升安全意识,掌握应急处置自救技能,将“安全第一”永记心间。

            本次安全宣教活动内容丰富,现场互动热烈,效果良好。下一步,增城海事处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持续开展水上安全宣教培训百日行动活动,全力提升辖区水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常识,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