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4-02-2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2月20日,增城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激励全区上下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着力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在“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中扛起增城担当、展现增城作为、作出增城贡献。区委书记赵国生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区政协主席丘岳峰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怡辉主持。

      赵国生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新的生产力理论,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市的正确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市定位稳步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良好态势。新征程上,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广州的使命任务,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把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打得更稳更牢,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担当作为。

      赵国生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东部中心成形起势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东部中心开发建设为主抓手,坚定信心决心,把握优势机遇,全力以赴推动增城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增城贡献。要拓空间、建平台,坚持以大平台承载大项目带动大发展,集中资源推动新塘枢纽核心区、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部公铁联运枢纽等重点发展平台提质增效,打造更多“万亩千亿”园区平台,以热火朝天、风风火火的建设局面,推动东部中心从“规划图”向“实景画”转段跃升,增强高质量发展承载力。要兴产业、扩投资,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区,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筹建服务,统筹推进主导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焕新,加速形成现代化产业体系核心集聚地,厚植高质量发展产业根基。要强科技、重创新,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推动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强化人才和政策支持,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快速产业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要抓城乡、促融合,坚持以头号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实省委“五个大抓”要求,加快镇街分类提能,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积极建设和美乡村,挖掘重塑乡村价值,推进绿美增城生态建设,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盘。要提功能、优环境,坚持最好最高最优,提升工作效能,强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塑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生态。

      赵国生强调,要凝聚推动增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区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各镇街发挥好主战场作用,各部门发挥好主攻手作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任务。要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提升,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对企业无事不扰、有呼必应、有需必供,坚定与广大企业同奋斗、同奋进。希望广大企业家、科学家、教育科技工作者把握增城发展机遇,扎根增城、深耕增城,助推增城高质量发展,实现个人成功与城市繁荣的互相成就。

      会上,各镇街、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经营者和科技教育界代表发言,亮明目标思路、提出工作举措。

      区委(开发区党工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开发区管委会总经济师、总规划师,区直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区政协各专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相关团体负责人,企业经营者代表和科技教育界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