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2024-01-0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日前,增城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和致“2023从都国际论坛”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国生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全力推进增城现代化建设。要学习借鉴上海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进经验,高标准推进制造业立区、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城市治理等重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积极谋划推进与上海、长三角地区的务实合作,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推动企业双向投资布局,谋划推进一批合作项目。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聚焦“现代活力核”“新广州”全新定位,高水平推进东部中心建设,增进与深圳、东莞以及黄埔、南沙等周边地区的互联互通,推动我区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积极参与大湾区产业链供应链分工协作,不断拓展经济纵深。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广东、广州在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中的地位作用,抢抓“开拓增城”、规划建设东部中心等重大发展机遇,以东部中心为主抓手,奋力开创增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广州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增城贡献。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增城区位优势,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实践和显著优势。要持续加强对外宣传,充分用好“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从都国际论坛等重要平台,主动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积极谋划对外宣传推介项目,加强外宣展示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一步讲好增城故事,提升增城城市形象。要深化对外合作交流,积极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借助国家和省、市招商引资、展览展会、文化交流等对外交流活动,介绍好、展示好、宣传好增城高质量发展亮点成效和发展潜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