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3-01-1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月16日,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全国、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全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增城在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一是突出重大平台建设。高质量规划建设广州东部重大发展平台,加快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建设,提升国家级开发区发展能级。二是突出先进制造业当家。实施产业用地万亩计划、工业投资倍增计划、招商引资“双百”计划,重点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三是突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力推进绿美增城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专项工作。四是突出民生服务提升。制定实施“民生十大工程”五年行动计划、“强村富民”工程、“穗农奔富”行动,加强重大文化设施建设运营管理。五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明天的中国”寄予了殷切期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增城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保持奋斗姿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实施中国式现代化增城路径,奋力推动增城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要凝聚团结合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人民的创造伟力,更好地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阵地管理,依法依规从严管网治网,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要扎实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加强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厚植文化底蕴,丰富高品质文化供给。要深挖增城亮点特色,提升增城知名度、显示度、美誉度,及时展现增城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成效。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宣传思想工作基层基础,培育造就一批让党和人民放心、堪当时代重任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