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务虚会

    2022-11-2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日前,增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明年工作重点、主要方向和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一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并转化为自觉践行,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市、区党代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紧扣职能职责,认真谋划推动招商引资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年底收官和安排好今后的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围绕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实体,认真谋划部署、应对困难,推动稳投资、稳增长、稳外资、稳外贸,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围绕国家、省、市的重大战略,对标《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以及广州东部枢纽规划建设,认真研究政策链接和产业链招商工作,加强靶向招商,整合挖掘资源,做好前期招商规划和后期招商服务。要以问题为导向,拓宽、拓深、拓长、拓广项目源,加强优质项目储备。要进一步提高增城在产业发展方位上的辨识度和影响力,吸引人才和企业落户,优化流程,做好各领域行业的业务指导,用心用情服务好项目落地。

      会议要求,要紧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安排部署,立足招商引资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做好今年年底收官工作和明年工作谋划部署之中,持续提高12个方面的工作:大力提升营销宣传、办好投资促进活动的能力;全面提升项目研判、跟进效率和内控提速,清晰优化流程;加强信息化数字化管理,定期更新数据载体;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服务质量和市场口碑,做到“全民皆兵”,全员都是招商能手;持续加强对国内外市场产业分析研判,认清形势谋划下一步工作;优化招商考核结构,把握好前端项目信息源挖掘和末端成效管理,保障项目落地要素;做好项目综合研判,加强各产业类型的门槛研究,积极参与产业落地政策研究;开展专业的培训和学习,打造更高、更专、更优、更强的专业招商队伍,实现招商引资的专业化、组织化、高效化;做好资本资源和项目需求的链接,建立需求库和供给库名单,做好中间桥梁的链接,形成定期对接机制;加强沟通协调的能力和水平,包括从上到下、从下到上,从左到右三个维度;优化项目审议流程,定期组织项目审核,把好每个阶段关口;加强做好招商工作的思想准备和心理准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