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2-10-1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9日上午,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国庆期间社会稳定、信访、舆情、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信心决心,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按照统一部署,精心策划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广泛宣传十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宣传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全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凝聚强大正能量,引导全区上下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三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深入推进社会矛盾问题专项治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紧盯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因时因势谋划推动各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信访维稳、舆情管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事故,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专项工作,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和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压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防灾减灾、稳产增产关键措施,做好农机调度,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确保秋粮和全年粮食丰收。要完善重农强农富农的政策体系,加快丝苗米全产业链建设,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发挥产业联农带农机制作用,让农民在深度融入产业链价值链中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促进农民富裕富足。要积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培育壮大都市农业、数字农业等新业态,扎实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