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书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2-08-0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日前,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杜绝防控工作简单化、一刀切等现象;全面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着力防范化解涉金融、房地产风险隐患,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抓实抓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加强舆情监测,善于从弱信号中捕捉强信息,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有序推进乡村建设,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民富裕。三要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多措并举稳岗稳就业,加大基本民生支出,着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四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加强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一把手”监督和“庸懒散慢”行为专项治理,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第一、二、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二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工作和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三要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增城区委组织部、宣传部要牵头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从增城区委常委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