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缅怀红色历史 追忆峥嵘岁月

    2022-05-26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用赤诚的心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日前,增城区华大彦宏学校举办红色经典诗词汇演。据了解,这是该校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结下的又一硕果。

      活动中,学生们伴着婉转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少年中国说》《童心向党》《祖国多么广大》《少年强则国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一系列经典红色诗词。学生们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增城区华大彦宏学校(原为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广州增城实验学校)位于宁西街,毗邻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是广州地区唯一一所与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学校,是一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一贯制高端全寄宿制学校,主要服务增城区国家经济开发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市民子女。

      自2017年办学以来,该校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刚毅”的华中师范大学血脉精神,将华中师范大学优秀传统与增城文化及经济创新发展紧密结合,确立“忠诚博雅、全优质量”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办一所高品质的“双一流”(一流质量、一流特色)省级示范学校的办学目标。由华中师范大学选派校长专家团队管理学校,注重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全面发展学生特长,形成了高起点、高品质、未来型、国际化的现代化品牌学校。

      办学4年来,该校安全教育实现“零”事故。今年初,获得“广东省绿色学校”和“广州市安全文明学校”两个称号。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