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书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2-01-24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月23日下午,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增城区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深刻领会把握建党百年新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领会把握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度的历史主动和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政治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增城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切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增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党中央中心工作,做好增城工作,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水平跃升,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和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增城做强做优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的强大精神力量。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营造团结奋进、自强自信、国泰民安的工作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文化强区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城市形象宣传,讲好增城高质量发展故事。各级党组党委要严格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认真贯彻宣传工作条例,推动构建大宣传格局。宣传思想战线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的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能力过硬、本领高超、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