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2-01-1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月7日,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坚持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和对广东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推动区委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做强做优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中,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实效上。二是坚定历史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汲取党史智慧力量,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四是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好各类舆情导控,加强应急和值守,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五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六是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重大政策落地落实,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使党内法规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执行更为严格、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增强依法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牢政治方向,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继续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规学规守规用规,抓实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宣传,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率。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制度刚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从严从紧,狠抓党内法规的执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