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赴贵州省毕节高新区(金海湖新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21-11-30 来源: 开发区经科信局
    【字号: 分享

      11月24日至25日,广州市增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宣传部部长、宁西街党工委书记廖平率领增城开发区结对帮扶小组成员以及企业代表到毕节高新区(金海湖新区)(以下简称新区)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并与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召开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广州市协作办副主任、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广州工作组组长黄焕葆、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毕节工作组组长、毕节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谢钦伟以及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或陪同考察,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伟主持会议。

      会前,增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宣传部部长、宁西街党工委书记廖平一行实地考察了贵州东林电气、贵州巨能电子科技、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毕节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等企业和新区扶投食品公司配送中心、毕节·广州产业园,了解企业发展和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增城开发区与金海湖新区就深化扶贫协作、产业项目引进、消费扶贫、劳务输出等方面合作进行了交流。在听取新区经济发展及结对帮扶情况后,廖平同志指出通过此次考察,看到新区全新的气象和强劲的发展势头,希望双方在结对帮扶、产业协作、招商引资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入合作,切实把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伟对增城区、增城开发区长期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感谢增城区委、区政府和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在人才支持、资金支持、产业协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助力新区顺利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同时也感谢广州南香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增城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捐赠25万元的结对帮扶资金,帮扶推动新区响水乡火山村、拉鲁村等5条原深度贫困村的建设发展。此外他表示在疫情当前,增城开发区爱心企业依旧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并认购金海湖新区价值30万元的农副产品,非常感动。接下来,新区将履行好主体主责,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3+1”保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将主动加强与增城区、增城开发区汇报对接,奋力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座谈会上,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结对帮扶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和消费扶贫产品认购仪式。

      次日,增城开发区结对帮扶小组成员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操行的陪同下,深入贫困村实地考察走访金海湖新区响水乡拉鲁村和竹园乡海马宫村,详细了解当地的农业发展以及劳动生产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