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1-11-1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1月11日上午,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围绕区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人大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各部门要重视人大提出来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不断提高办理质量,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四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