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开发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专题培训班

    2021-09-29 来源: 增城开发区智慧党建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做好增城开发区园区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教育工作,9月28日,增城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党校在开发区展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专题培训班。

      培训伊始,在开发区展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各企业党支部书记先后参观了开发区展厅“智慧谋划”、“湾区高地”、“产业赋能”、“科技创新”、“未来蓝图”五大展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开发区展厅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到开发区作为增城的发展动力源和增长极,发挥着国家级平台的强劲动能,推动增城高质量发展。通过组织开发区园区企业党支部书记到开发区展厅进行现场教学,以视觉化的方式让大家更直接地感受科技生产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激励和引导各企业党支部书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总结经验、照观现实、推动工作,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增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更上新的台阶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各企业党支部书记集中在开发区展厅会议室进行理论学习。增城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园区非公企业党委书记,开发区企业建设和安全监督局副局长黄玉成同志以作学好用好党史相关理论书籍讲话作为第一项培训学习,讲话中再次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中记录着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相关重大历史事件,一方面是希望各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书籍,原原本本研读著作,做到反复学、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准确把握党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通过培训班上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四史”、《新征程面对面》等理论书籍学习的宣传。

      紧接着,由增城开发区纪检监察室刘丽金同志围绕“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讲授《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的历程及其基本经验》廉政党课,清晰地给大家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及工作经验,并希望大家日后持续做好纪律教育学习,加强各企业党支部党员教育学习,让党员干部有敬畏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做到不敢腐不想腐。

      然后,集体观看学习园区纽恩泰企业党支部书记李建国微党课《学党史 增信心 促发展》。李建国同志的党课视频虽然简短,但里面的学习内容却是十分广阔而精辟的,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这是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是毛泽东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经验的基本总结,不仅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成为战胜敌人的主要武器和法宝,而且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历史时期,仍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接着,培训会上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赠书仪式,为大家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书籍——《新征程面对面》《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以及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由黄玉成同志为中汽研、江河幕墙、国显、纽恩泰、超视界五家企业党支部代表进行赠送书籍并一同合影。会后各企业党支部书记领取相关书籍。培训会上传达了要学好用好相关理论书籍,认真部署安排,制定细化措施,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

      最后,关于园区企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月活动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就2021年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以及结合纪律教育月活动就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发表意见建议、相互交流学习,同时解决处理大家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园区企业纽恩泰党支部书记李建国同志深刻表达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中坚持学思践悟,扎扎实实组织党员干部学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党史学科发展的智慧;同时,保持企业、党支部优良作风,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接着园区中汽研党支部、国显党支部等企业分别结合企业自身实际,依托“三会一课”指导党员职工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理论学习、组织到红色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积极参加上级党委组织各项教育培训活动等情况作交流学习。

      本次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理论课堂”模式,灵活运用观摩式、讲授式、研讨式的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实效性。通过组织园区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学习的同时助推开发区园区企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