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及2021年上半年经济分析暨下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精神

    2021-07-30 来源: 增城开发区智慧党建
    【字号: 分享
      7月28日上午,区领导廖平同志主持召开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及2021年上半年经济分析暨下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区委书记、区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国生在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和2021年上半年经济分析暨下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讲政治、高站位,有思想、有举措,见品德、见风格,有力度、有温度,蕴含着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实践的力度、民生的温度。讲话深入分析了全区当前的发展形势,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增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开发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行动指南。

      在听取开发区各办局的学习体会以及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后,廖平同志指出,开发区下半年的工作任务非常紧迫,各办局要深入学习领会国生书记讲话要求,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上来,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压茬推进,以工作实效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夯实基础,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廖平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能力,将讲政治落实到开发区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增城开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总书记的思想在增城开发区变成生动实践。二是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力争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将防疫作为头等大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以战时作风、战时作为从思想高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抓好园区企业和管委会机关的疫情防控,强化日常防疫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防疫意识,积极构筑园区和机关安全稳定的免疫屏障。三是永葆“闯”“创”“干”精气神,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推动增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改进工作作风,科学审慎务实决策;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开发区中心工作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努力谋全局、开新局、拓格局;要抓好体制机制优化和综合评价工作,分步骤理顺开发区体制机制,落实落细综评数据填报工作;要做实招商引资、园区建设、企业服务三项核心职能,用工作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提高干事创业本领;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守住底线红线,坚决杜绝搞团团伙伙,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保持高度警醒,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发展底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认真落实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各个领域,进一步压实企业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以过硬的措施、完善的预案、充足的物资,确保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