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开发区举办区域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暨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宣讲会

    2020-08-27 来源: 增城开发区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增城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2020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有关部署,加强对增城开发区各办局党员领导干部、园区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腐败,8月20日下午,增城开发区在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五楼地球厅举办区域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暨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宣讲会,邀请到广东省律师协会继续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兆广律师事务所主任鲁阳律师作专题宣讲。

    640.webp.jpg

      鲁阳律师从预防职务犯罪的时代背景、职务犯罪的类型及犯罪心理学、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有理论有实例,进一步深化了园区各企业和广大党员干部对预防职务犯罪的认识和感悟。

    6405.webp.jpg

      增城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日东主持会议并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充分认识到预防职务犯罪意义重大,拒腐防变任重道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深刻反思今天的宣讲内容,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做到慎独、慎微、慎交,牢记“伸手必被捉”、“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要坚持“亲”“清”新型政商交往原则,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不以权谋私,不搞权钱交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切实把开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开发区的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增城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各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办局全体党员干部;园区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中汽研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园区各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宣讲活动覆盖面广,内容针对性强,对开发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企业有效预防职务犯罪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