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启动融资担保补助专项资金申报工作

    2020-06-0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3日起,增城区正式启动融资担保补助专项资金申报工作。根据《广州市增城区融资担保补助专项资金申报指南》(简称《申报指南》),今年4月3日至12月31日,在增城区新注册设立并开展担保业务的融资担保机构(含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可获得10万元奖励;参加融资担保投保的我区内注册的实体企业,可获得担保金额1.5%的补助,每家企业每年最高20万元。奖励和补助采取竞争方式,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补完即止。

      通过设立“融资担保业务补助”,加强对小微企业、农业企业、疫情防控重要物资保障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财政金融支持力度,是今年我区出台的《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若干措施》的重要内容之一。

      按照《申报指南》,申报奖励的融资担保机构须具备以下资格:依法设立,在我区内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在区内经营融资性担保业务,开业以来平均担保费率不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且未列入失信黑名单。融资担保补助则主要面向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有关规定的小微企业,区级及区级以上的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省或市认定的疫情防控重要物资保障企业,经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等五类企业可申报。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根据自愿原则于2021年1月20日前进行申报。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和申报及审核程序详情可登录增城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查询。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