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24 来源: 增城开发区智慧党建
    【字号: 分享

      9月16日至23日,增城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主线,教育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党建促发展,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各个工作环节,展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集中学习研讨由增城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政办主任卜永彪主持,增城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区委、开发区党工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组长刘惠建到会指导。 

      本次主题教育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强化先进典型和革命传统教育,着力在结合实际、深化认识、坚定信仰、攻坚克难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集中学习研讨以个人自学和分专题组织集中交流研讨为主。突出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辅之以专家授课、案例教学、现场交流研讨等形式,依托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国史和改革发展史等教育,加强典型引领和警示教育,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卜永彪书记在交流研讨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开发区党工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要求,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行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地以更高的标准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必须全面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强化政治监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卜永彪书记在小结时强调,这次集中研讨,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区委、开发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推动开发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具体行动,是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的重要举措。一是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二是要确保开发区各办局及园区企业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扎实推动增城开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刘惠建组长对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特别强调要把抓落实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抓好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分类指导,找准着力点,科学合理做出安排,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