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开发区直属机关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2019-06-10 来源: 增城开发区智慧党建
    【字号: 分享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开发区团员青年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团队合作力和工作执行力,5月24日,增城开发区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来自开发区各办局的40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活动以参观学习和户外拓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团员青年们首先乘车抵达广州市番禺区东涌镇,参观了作为广东省乡村振兴和微改造基地的美丽乡村——大稳村的建设情况,切身体验了大稳村原生态水乡、绿色长廊、水上绿道等游览区域,在大稳村展览馆,深入了解当地以观光休闲农业带动经济发展的基本模式和本土风情,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重温了入团誓词。 

     

     

      随后,团员青年们来到拓展培训基地,在教练的带领下统一更换军服,进行团队拓展活动。经过热身,团员青年们被分为三组,拓展训练以团队展示拉开序幕。三个小组选队长、取队名、画队旗、立口号、摆造型,充分展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短时间内,三个小组就完成了团队文化的组建,率先拉进了各小组成员的距离。 

     

      第一个项目是“珠行千里”,每队所有队员利用手中的水管,将乒乓球以循环相接的方式从起点运送到终点,期间需要队员不断接驳运送管道,运送过程中一旦乒乓球落地,则需要返回起点重新开始,规定时间内运送次数最多的队伍获胜。项目开始前,各小组队员们共同商量应对策略和练习磨合,比赛正式开始后,各小组争分夺秒默契配合,不断相互提醒练习时的注意事项,不断从失败中改进提升,最终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总结环节,队员们纷纷表示,只有团结协作、提高执行力才能出色完成任务。 

     

     

      第二个项目是“击鼓颠球”,每队所有队员共同牵绳,绳子终端有一个鼓面,大家需要通力协作,使鼓面平稳地颠球,在限定时间内颠球数最多的获胜。这要求队员们在认真负责的同时能够沉下心来,承受得住失败的挫折,持之以恒,形成合力。最终,三支队伍不断突破自我,在多次的回合中越挫越勇,还创下了新的击球数的记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一天的团建活动,开发区各办局的团员青年们充分展示了朝气蓬勃、团结奋进、充满激情的青春风采,团结、友爱、互助,也是这次活动带给大家的最大收获,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发区的团员青年们在行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