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仙进奉入选“2023年农业主导品种” ,为全国唯一荔枝类品种

    2023-06-14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分享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介发布2023年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的通知》,推介发布了2023年农业重大引领性技术10项、主导品种143个、主推技术176项。其中,在18个水果园艺类主导品种中,增城区仙进奉荔枝榜上有名,且是唯一荔枝类品种。

      仙进奉果色鲜艳、早结丰产、抗性强、果肉厚、可食率高以上、口感清甜而不腻,并连续十年被列为省市主导品种,成为广州唯一一个走进“六省一市”国内所有荔枝产区的荔枝新品种。今年,我区荔枝种植总面积19.7万亩,预计产量4.8万吨,其中仙进奉荔枝种植面积3万亩,预计平均产量1800斤/亩,将于6月中下旬至7月中下旬上市。

      近年来,我区全力推进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将仙进奉荔枝作为主导品种,按照“一个地标,带动一个产业,形成一个产业集群,富一方百姓”的工作思路,以仙进奉荔枝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带动,大力发展“荔枝+”模式,形成以种植、加工、电商物流、研发、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荔枝产业集群,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接下来,我区将立足本地资源特色,依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辐射带动作用,着力在种植、保鲜、加工、销售、文旅等方面下功夫,全链条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做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大力发展荔枝特色产业和特色文化旅游,实现群众和村集体持续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