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全市首家“新一代信息显示技术产业 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中心”落户增城

    2022-06-02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分享

      5月25日上午,广州市首家新一代信息显示技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中心(以下简称高价值专利布局中心)在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挂牌成立。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蓝伟宁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蓝伟宁指出,新一代信息显示技术产业发展迅速,增城近年积极引进深耕具有良好基础,要以“高价值专利布局中心”为契机,立足自身发展现状、资源禀赋,科学选择差异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促强项,继续保持专利提质增量;二是补短板,加强对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三是创亮点,积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四是显成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品牌企业落户增城。同时,知识产权部门要做好专利快审等主动服务,当好产业创新的坚强后盾,不断发展壮大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

      据了解,近年来,增城先后引进了广州国显(维信诺)全柔AMOLED显示材料、超视堺第10.5代高清显示器等项目,辐射带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加速集聚,助力广州打造“世界显示之都”。目前增城在新型显示技术领域积累有400多件专利,其中50%以上的专利布局在OLED等前沿技术领域,具有良好的产业和创新基础。高价值专利布局中心由广州国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广州华学知识产权具体承担实施,致力于通过“产学研+代理机构”的合作模式,完善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机制,积极开展技术研发、专利挖掘、专利布局和海外市场开拓等,最终实现专利的高价值创造、高效益运用和高水平保护,打造省内信息显示技术产业的创新中心和创造高地。

      未来,高价值专利布局中心将坚持高价值专利意识和价值导向,打造科学、规范、系统的高价值专利培育机制示范样本,在增城区域内推广普及创新模式,实现增城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和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