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2022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欧中科技峰会在增城区举行

    2022-09-0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2日,由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区海外联谊会指导的2022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欧中科技峰会(增城专场)活动在增城区低碳总部园举行。

      此次峰会以“可持续湾区经济与海洋科技”为主题,邀请了欧盟、联合国经合组织各国高级别科研学者、院士,技术研究机构与高新技术项目代表,线上线下齐聚,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分享欧、中湾区建设的可持续发展经验;探析海洋海事相关科学技术的研发进展;解读湾区政策、地理与产业优势,建立优势资源共享与优化配置;探讨“海洋—经济—社会”在ESG框架下的协调发展,以及海洋经济活动与海洋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并行。

      活动还签署了区域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罗纳德·霍尔(Ronald Hall)院士等海外院士专家以“可持续发展、蓝色经济,与欧盟区域创新”为主题等作了直播连线和现场演说。

      当前,中欧都处于各自发展的重要阶段,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增城区地处穗莞深核心地带,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落地,凭借区位优势,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增城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以及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发挥产业优势,强化在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枢纽、物流枢纽以及综合服务功能的地位,提升产业生态和城市功能的配套能力,提升枢纽功能,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协同联动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