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前三季度经济调度会议

    2022-08-0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8月1日下午,增城区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前三季度经济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增城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深入剖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并讲话。增城区区长霍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区政协主席丘岳峰出席。

      赵国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抓好三季度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当前增城区经济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立足增城资源区位优势,积极拓宽发展空间,狠抓招商引资,持续优化投资结构,保持工业稳中向好发展势头,努力挖潜经济增量,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三要千方百计稳存量促增量优结构增后劲。紧盯前三季度经济发展目标不放松,强化各项经济指标监测调度,认真分析研判,加强精准施策,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和政策落地兑现工作,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四要聚焦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谋发展。强化重大平台提质赋能,高标准高起点做好广州东部枢纽规划,加快推进增城开发区扩容提质,统筹抓好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等重大平台载体和基础设施建设;围绕重大发展平台,强化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制造业招商,做大做强重点产业集群,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强化土地、人才、水电气、市政配套等要素保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国企龙头带动作用,有效拉动投资、促进就业。五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情管控等各项工作,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民生保障,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六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以专班制和清单化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攻坚;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善于克服“本领恐慌”,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和能力水平;强化精准督查督办,在大战大考中发现培养更多优秀干部。

      霍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聚焦问题短板,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国企作用,着力推动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不断夯实发展后劲。要建立健全从招商引资到签约落户到企业筹建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主动热情服务,认真做好土地保障、政策兑现等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加强部门间的统筹协调,强化经济指标监测和分析调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会上,增城区统计局、区发改局、区科工商信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住建局、区规自局、开发区企业服务局、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等单位分别作汇报。与会人员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对策建议。

      增城区领导罗干政、祁森林、林怡辉、廖平、王长春、包道昭、曾鸿斌、袁俸农、张锦海、罗迎、李永强、陈一敏、邱发明、王军,以及开发区总经济师、开发区总规划师等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