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将培育重点供应链服务企业,近期出台“十四五”供应链体系建设规划

    2021-08-26 来源: 增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 分享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近期审议通过《广州市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

      在8月25日举办的《广州市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对《规划》进行全面解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商务局、广州空港委围绕《规划》回答记者提问。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出席新闻发布会。  

          问:广州市商务局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下,在推动广州市供应链体系建设,培育我市重点供应链服务企业方面有什么计划安排?  

          广州市商务局在推动广州市供应链体系建设方面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广州市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要求,围绕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城市,加快完善供应链体系建设。

          近年来,市商务局先后成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聚焦重点领域龙头企业,在商贸分销、电子商务、汽车零部件后市场、医药流通供应链等四大领域形成可复制推广的供应链模式,提升我市流通供应链发展水平。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结合广州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培育建设和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建设工作:

          一是着力培育重点供应链服务企业。市商务局牵头有关部门,着力在农业、工业及流通领域培育一批供应链服务的优质企业,对经认定的重点企业争取有关政策支持。

          二是近期出台《广州市“十四五”供应链体系建设规划》,以农、工、商三大产业领域为主体,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提高广州在全球供应链和价值链中的要素聚集能力和资源配置能力,促进全产业链优化升级。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