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招商开门红!一季度新洽谈项目增长256%!

    2020-04-15 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4月14日上午的广州市第77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上,增城区常务副区长陈小华介绍,增城区今年一季度新洽谈产业项目超100个,同比增长256%。

      2020年集中动工项目34个,总投资约1006亿元,“实现招商工作开门红”。

    实现招商工作开门红

    151.jpg

      增城区今年一季度新洽谈产业项目超100个,同比增长256%;推动28个项目签约,同比增长115%;21个项目注册(落地),同比增长100%,多项重要招商指标逆势增长。

    152.jpg

      ● 在3月9日举办的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投产动工活动中,集中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约634亿元;

      ● 竣工投产项目25个,达产后预计年产值(或营业收入)1078亿元;

      ● 集中动工项目34个,总投资约1006亿元。

    实现招商逆势增长的方法

      多平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增城区建立2个专职招商部门、5个行业主管部门和13个镇街的“2+5+13”招商工作体系,并对接社会招商机构,实行专业化招商。

      设立城投集团、产投集团、资产经营公司、金融服务板块四大国资平台,设立增城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乡村振兴产业基金和文旅产业基金等产业基金,对接金融机构和省、市国企,通过“政府+企业+资本”,带动和引导社会投资,解决产业项目投融资问题。

    153.jpg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华南总部基地规划图

      创新招商方式

      此外,增城区不断创新招商方式,确保疫情期间招商不间断。通过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等“线连线”与客商保持密切联系,接洽客商100多次。

      在日本乳制品华南生产基地项目推进过程中,增城区与项目方每周召开电话会议,就项目生产许可、企业标准、建设流程等展开交流,成功推动项目落户。

      优化行政审批服务

      为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增城区首创“三测合办”“三证合办”、不动产登记“6028”、涉税服务“四个一”工程,实行“一窗综办”与“双向免费快递”服务,创造企业开办“020”广州速度,推出“5G+智能政务”。

      推行承诺诚信体系,优化项目规划建设审批流程,实行“平行推进、容缺受理、要件把关、承诺补件”的审批模式,推行有条件“拿地就开工”。

    154.jpg

      完善政策支撑体系

      此外,增城还致力于完善政策支撑体系,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2015年来,增城区投入交通、教育、医疗资金超过380亿元。对于区内的重点项目,增城区推出“保姆式”服务,实行绿色通道和专人服务,及时为项目在落户、落地、投产建设全环节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快速签约、快速落地、快速动工。

    155.jpg

    ▲超视堺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效果图

    下一步:推动科技创新项目招商

       弥补服务业不足。自增城改区后,最大的短板是服务业不足,下一步增城将重点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高端商贸业等。

      ● 强大弱项,壮大总部经济。依托东部交通枢纽中心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及区位优势,聚焦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的区域总部和职能总部,打造广州东部CBD。

    156.jpg

      ● 强化大健康产业招商。借助地铁21号线和广汕路的带动,充分发挥增城生态环境优势,引进新药研发生产、检验检测、医疗器械、医疗康养等。

      ● 推动科技创新项目招商。引进大批创新创业、高端人才项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