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张硕辅温国辉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09-03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分享

    锁定问题划定责任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天河区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张硕辅了解中国移动南方基地二期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后要求,坚持高起点、高质量,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导入。在地铁11号线华景路站项目现场,张硕辅强调,要科学组织、加快进度,确保施工安全,建设绿色工地,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同时注重在项目建设中培养工程技术人才,促进广州装备制造业发展。

      会上,张硕辅对今年以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也指出部分项目建设存在进度不理想的问题。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广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对广州工作批示要求,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攻城拔寨,加快基础设施、现代产业、民生保障、生态环保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锁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征地拆迁难、管线迁改难、前期手续审批难、融资难等普遍性问题,制定责任清单,分类统筹协调,尽快予以解决。要划定项目建设中各级各单位的相应责任,项目业主要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项目策划、申报、立项、设计,确保安全、质量、廉政要求,倒排工期推进施工建设;市直部门要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指导、服务和监督;各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强化“主人翁”意识,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清拆,有力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要建立市领导对口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加大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力度,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合力。

      温国辉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创新完善项目建设协调工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市属国有企业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各区要履行征地拆迁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强化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审批和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精准精细推进各项工作。

      市领导陈志英、周亚伟、潘建国、蔡朝林、马文田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