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张硕辅温国辉就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2018-10-29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分享
    持续优化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27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民营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对兴森快捷电路科技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开展半导体封装测试关键技术攻关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鼓励公司加强数字化生产应用,进一步做大做强。在麦普数码科技公司,要求市有关部门立足全市上万家高新技术企业所需,指导帮助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共享运用,放大协同创新效应。在广州明珞汽车装备公司创新体验中心,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着力提升智能装备运行数据实时追踪和分析水平,提升企业智能化、网络化运营水平。

      会上,张硕辅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成为广州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总量占全市近四成,发展势头特别是实体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新形势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把促进民营经济蓬勃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持问题导向,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广州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持续优化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落实市领导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扎实推进机构改革,重点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减税降费、通关便利化、融资支持、创新土地供应等措施;科学评估“民营经济20条”实施效果,继续推出实质性突破性的改革举措,深入细致分析民营经济在产业、产品、人才等方面的结构特点,突出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制定政策要精准有效,实施政策要协同高效,确保政策落地见效;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企业加快自主创新发展,创新投融资模式,“走出去”开拓多元市场。

      温国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认真梳理和评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做法,提高政策精准性、有效性,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全面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态,根据环境变化,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完善中小企业投融资机制、优化用地保障等领域改革攻坚力度。坚持打基础、谋长远,发挥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利用、人才资源、中介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整合社会资源资本力量,建设民营经济发展高地。

      市领导陈志英、周亚伟、潘建国、卢一先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