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2018年“创客中国”大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穗举行

    2018-08-0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分享

      7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发展改革委及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共同组织的2018年“创客中国”大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广州周大福国际金融中心举行。大赛评委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姚新生院士、国家工信部信息中心童晓民总工程师、省中小企业局姚德洪局长、省食药监局严振副局长、市工信委欧鸽副书记、市发展改革委谭虹副巡视员,以及专家组各评委专家共同出席。

      经过决赛60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高保真肿瘤异质性和微环境的药物筛选平台”等6个项目获大赛一等奖,“便携式多功能X光医学影像系统”等9个项目获二等奖,“外周血液基因组DNA快速提取检测系统”等10个项目获三等奖。获胜项目将获得包括现金奖励、租金补贴、参展补贴、培训服务等扶持,价值折合700余万元。

      本次大赛是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赛之一,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的要求,同时也是作为贯彻落实广州市加快IAB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之一。大赛分设精准医疗、“互联网+”医疗、生物制药、生物制造、创新型医疗器械、健康服务六大领域,自2018年3月21日正式启动,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美国硅谷、德国海德堡、日本东京等赛区的1048个项目参赛。401个项目入围初赛并于7月进行5场线上线下路演活动。最终,60个项目进入7月28日的决赛。大赛专家评审库共计53位专家,涵盖生物医药大健康各领域以及产业投融资领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