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的发展目标 发展定位 发展战略

    2008-09-12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发展目标:积极探索都市圈卫星城的科学发展模式,努力创建广州东部现代化生态新城区。

    发展定位:广州东部新型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区域中心、生态旅游休闲区、都市农业基地、职业技术教育基地。到2010年,力争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进入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10强,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发展战略:两城三中心、三大经济圈。两城,即增城市区和新塘城区,市区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发展,大力推动增城城市中心南移,加快新城市中心的规划建设,积极推进新行政、商贸和文化中心的形成,加强城市生态与水系规划,构建“山水城市”景观架构,努力把市区建设成为青山环抱、绿水绕城的山水生态绿城。新塘大力推动新城区东进,争创后发优势,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尽快形成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生产服务和区域物流枢纽功能为一体的广州东部工商新城,形成全市最重要的经济中心,增强对全市经济的带动和辐射。三中心,即石滩、中新、派潭三个中心镇,作为区域性次中心来发展,目前石滩及中新两镇已列入省和广州市中心镇,将按城区面积分别为25和15平方公里、人口20和12万的规模来规划建设,使之具有一定的城市功能和承载能力。派潭镇发挥资源优势,努力创建生态旅游特色镇。三大经济圈,即南部以新塘为龙头,以石滩为重点,以广惠高速公路为主轴,逐步形成制造业产业圈,以发达的工业带动发展物流、商贸、会展等服务业;中部以增城市区为龙头,中新为重点,以广汕公路为主轴,逐步形成都市生活圈,为增城及周边地区市民提供理想生活居所;北部以白水寨风景名胜区为龙头,以增派公路为主轴,整合派潭、小楼、正果三镇资源,形成都市农业与生态旅游圈。

     

    (更多内容请浏览发展规划)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