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2021年增城区高端人才科创成果联谊分享活动举行

    2021-12-2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2月28日,由区电子科技行业协会、增城侨梦苑迅镭产业园和宝盛产业园联合举办的2021年增城区高端人才科创成果联谊分享活动在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宝盛创新中心举行。增城区70多家电子科技企业代表与政府职能部门、产业园区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设置了人才科技政策宣讲、省级孵化器认定联合揭牌、人才经验分享等环节,旨在通过展示增城人才科创成果与经验,推介增城人才科技创新政策,引导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做优做强和增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政银携手送上“政策大礼包”

      助力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增城区委组织部、区科工商信局和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等政府部门、银行机构有关负责人重点推介了增城区优秀人才评选及推荐办法等人才、科技、产业政策,向在场企业发出申报邀请函。

      近年来,增城区人才、科技、产业政策陆续出台和升级,政策支持力度在全国区县一级极具竞争力。其中,2019年出台《广州市增城区人才奖励支持办法》,创造性地对国际顶尖人才、国内高端人才、区评定高层次人才、企业“三高”人才、企业优秀毕业生等5类人才进行支持奖励。政策有效期内预计提供扶持资金近1亿元、住房扶持超10万平方米。增城侨梦苑“1+2”政策,实行“一苑多区”的发展模式,形成了各园区资源共享、功能互补、产业联动、错位发展的覆盖全区的一体化发展格局。

      为进一步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人才服务网络,区委组织部还联合招商银行广州分行推出增城区优秀人才卡,持卡人才可获得政策申报服务、VIP金融服务以及出行、住房和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支持。一系列政策陆续出台,全区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人才集聚效应日渐突显。过去五年,全区共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151人次。

      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联合揭牌

      为孵化科技企业创造优良条件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侨梦苑迅镭产业园暨宝盛产业园荣获省级孵化器认定联合揭牌仪式。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近日发布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的通知》,增城区新塘镇迅镭产业孵化器、增江街增科院高新产业孵化器、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宝盛国际创新中心、石滩镇银江孵化器(低碳总部园)等4家侨梦苑分园区孵化器被评为“2021年度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占全省获奖孵化器的六分之一,这标志着增城区科技孵化能力进一步提升。

      增城侨梦苑自2015年在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挂牌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作为国务院侨办与广州市政府发起共建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和增城区首个由地方政府主导建设与运营的创新创业平台,近年来加快“一苑多区”步伐,先后认定了迅镭产业孵化器、宝盛国际创新中心等11个侨梦苑分园区,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形成了“1+11”格局(即1个核心区+11个分园区),积极为粤港澳青年和海外高层次华侨华人人才到增城创业发展提供项目对接、签约落地、创业培训、政策支持、人才支援、市场开拓、融资保障等全链条服务。

      作为增城区首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侨梦苑迅镭产业园目前共有44个入孵企业,90%为中小科技型企业,共引入海外重点高层次人才8名,港澳台青年5名,2021年高新毕业企业6家,通过侨梦苑一类二类人才项目累计10个,鼓励高层次人才申报创新创业领军团队5个,推动园区企业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4家。

      “增城科技创新创业及人才服务政策是增城打造科技人才高地、筑巢引凤的‘诚意邀请函’。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发挥侨梦苑分园区的政策资源优势,大力支持、服务海外高层次人才及港澳台青年创业稳步发展,让更多有想法的科创人,在增城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土壤!”迅镭产业孵化器负责人曾志涛表示。

      优秀人才代表分享创业经验

      企业点赞增城创新创业环境

      活动为增城侨梦苑园区孵化毕业企业颁发了毕业证书,并邀请毕业企业代表、2021年通过增城区一类人才和二类人才项目核心人才代表以及2021年增城区创业领军团队高层次人才代表分享创业经验,推介增城创新创业环境。

      毕业企业华宝(广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落户增城侨梦苑分园区,经过几年孵化发展,目前已成为一家集信息电子技术服务生产、销售、外贸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初期我们也面临着资金和经验不足的困境,得益于增城侨梦苑园区支持,我们获得了2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补助以及办公场地3年免租,减轻了不少压力。”该公司负责人胡城告诉记者,侨梦苑还为企业链接了人才资源,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分享环节结束后,现场不少企业代表表示,增城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优越,在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加强、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的情况下,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