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加拿大功勋科学家张明瑞院士一行到增城侨梦苑考察交流

    2019-08-16 来源: 广州增城侨梦苑
    【字号: 分享

      8月12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终身教授、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加拿大皇家医学院院士、加拿大功勋科学家张明瑞院士项目团队一行5人到增城侨梦苑考察,并与增城区委组织部、开发区招商引资促进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张明瑞院士项目团队了解增城经开区情况

      张明瑞院士项目团队一行先后参观了增城经开区沙盘以及增城侨梦苑创新中心。增城经开区招商引资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在现场介绍了增城经开区和增城侨梦苑的建设规划、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发展概况。他表示,增城区内已有2条地铁线开通运行,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穗莞深城际轨道等交通项目加快建设中,1小时可达珠三角主要城市。增城侨梦苑位于国家级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内,是高层次华侨华人集聚区、国家级侨商产业聚集区,致力打造集“孵化—加速—产业化”全链条港澳台青年及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结合增城区三大产业集群发展战略,增城侨梦苑已汇聚了包括珠江国际创业中心、宝盛国际创新中心等一大批优质科技企业孵化器,整合超过300万平方米载体空间,对入驻项目提供项目对接、签约落地、创业培训、政策支撑等全链条服务,为港澳台、华侨华人、海外等高层次人才到来创新创业提供了巨大发展空间。

    ▲张明瑞院士项目团队参观城侨梦苑创新中心

      在座谈会上,张明瑞院士就人工细胞创新研究及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区委组织部、招商引资促进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增城发区的人才政策、配套设施等。张明瑞教授希望能在粤港澳大湾区选址建立有关生物医药及纳米医学领域的研究机构,研究领域包括人工细胞与器官研究、生物医药研发、生物与细胞治疗、纳米医学研究以及其他生物技术等,并积极搭建产业服务平台,进行技术输出和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服务大众。

    ▲增城区委组织部、经开区负责人与张明瑞院士项目团队座谈

      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城是广州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功能区块和重要节点,拥有便利的交通网络,完善的服务配套、灵活高效的扶持政策,优先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人才,希望张明瑞院士的项目能够落户到增城,进一步推动增城的大健康产业发展。

    ▲张明瑞院士介绍人工细胞创新研究及应用

      张明瑞院士表示通过本次考察参观,对增城侨梦苑入孵企业的发展成效印象深刻。增城侨梦苑在集聚人才、创新驱动、培育新兴产业等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交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