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广州市增城区供销合作总社内设机构

2023-05-09 来源: 区供销社
【字号: 分享

一、综合科

协助区总社领导协调和处理日常党务、政务工作;负责草拟全局性的计划、总结、综合性文件;负责组织总社党委会和理事会会议决定的督办工作;负责文秘、机要保密、档案、信访、接待、信息、通讯和编志工作;负责爱国卫生、房管房改、机关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指导、检查所属企业单位的治安保卫、综合治理工作;组织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务、会计和税务、信贷的法规、制度,指导本系统财务、会计工作;负责本系统的财务分析、财务报表汇总上报,组织系统内的资金调剂;负责指导检查、监督所属企业资金管理和使用;负责社有资产的管理工作;负责对本系统经营商品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市场分析和预测,负责组织指导本系统统计工作,汇总上报统计报表,进行统计分析。

二、人事科

负责机关、事业单位的人事工作;负责指导协调所属企业劳动用工、调配和劳动纠纷调解和企业遗留问题的稳定工作;负责调控企业的工资总额,编制劳资计划、指导企业搞活分配、汇总上报劳资统计报表;负责全系统离退休干部管理、统战、侨务、考核职称评定等工作;负责机关及指导直属单位党组织的建设和党员教育工作;组织本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技术培训和职工道德教育;负责机关及所属企业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三、基层业务科

负责指导本系统为农服务工作,建立和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总结和推广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经验;负责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和规范经营、规范管理工作;负责协调烟花爆竹等专控商品的购销业务,指导协调企业的物价管理、网络建设;负责组织协调农业生产资料、“三防”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工作;参与管理农业生产资料市场工作;做好大宗农副产品经营、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本系统管理体制和经济体制改革,同时参与对全系统商办工业、旧房改造、商场建设的管理工作;负责本系统内各企业新上项目的论证、审定、提出可行性报告;指导本系统科技开发应用,协同有关部门推动指导农民科技知识普及和科技兴农工作;参与和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引导农民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和城乡综合服务中心、农产品行业协会,引导全市合作经济发展。负责指导、检查所属企业单位的安全生产、安全防火、交通安全等。

四、再生资源管理科(挂区再生资源管理办公室牌子)

具体实施全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协助行政主管部门编制再生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发展规划与实施办法;协助行政主管部门编制全区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和标准,以及有关产业政策和管理规定;承担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建设的工作任务;负责行业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打击和查处再生资源经营中的违法行为。

五、监事会办公室(挂纪检监察科牌子)

负责监事会日常工作,拟定监事的有关规章制度;负责监事会监督检查、调查研究等工作的组织和落实;会同有关部门承办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财政资金使用和本级社有企业重大投资、并购重组、资产运营等监督检查工作;负责监事会选举、增(替)补和沟通联络等工作;协助推荐派出本级社有企业监事人选,并对派出监事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本系统监事会组织建设相关工作。